新华网 正文
湖南桃源:一纸“说明单” 两省传温暖
2020-01-30 20:0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长沙1月30日电(记者席敏、袁汝婷)“拿到这张说明单,大家都放心了。”近日,在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过春节的湖北籍车主徐佑明拿到一份当地开具的车辆信息说明单,上面标注着“此车信息已排查,并纳入监测范围”。

  连日来,桃源县浔阳街道工作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治时注意到一个情况:即便是对辖区内湖北车辆的车主进行身体检查等后排除了疫情,但周边群众依然对小区内停放着湖北车辆不放心,而车主也遇到被反复询问的烦恼。

  从1月27日起,浔阳街道开始对辖区内停放的湖北籍车辆进行车主信息核实,监测该车相关乘员身体无恙后,当即开出一张说明单,并贴在车身显眼位置。

  这一人性化的做法让湖北籍车主和桃源县群众都感到安心。一直在武汉工作的徐佑明说:“这张说明单让我们觉得特别暖心。车身贴上说明单之后,小区居民就都知道我的信息已登记过,不会产生误会。”

  “我们让居民放心的同时,也要让湖北来桃源的朋友们,感受到湘鄂一家亲。”浔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新军说。

  目前,这种开具说明单的做法已在桃源县全县推广。截至29日,桃源县已发放湖北籍车辆说明单近百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湖南桃源:一纸“说明单” 两省传温暖-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