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台商台企积极行动 齐心助力抗击疫情
2020-01-30 23:3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广州1月30日电(记者徐弘毅)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展开,广东台商台企积极行动,踊跃生产、捐赠相关物资,齐心协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州台协会员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美德,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截至1月29日下午,广州台协已收到会员企业捐款捐物40多万元。广州台协会长王庆祥第一时间向武汉、广州多家医院捐赠护目镜5000副,同时积极协调其集团下属企业加速开工生产医用护目镜,支援防疫第一线。

  河源万盟医保用品有限公司全力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口罩生产车间全员做好防护措施,于1月30日提前开工投入生产。公司总经理李小文说:“目前我们的口罩产能为每天约25万只,预计一周内可以提升至每天约50万只。结合现有库存,我们今明两天将先向政府部门供应200万只口罩用于统一分配调拨。”

  东莞台企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协调该公司驻鄂机构调拨2000箱徐福记沙琪玛,于1月28日下午运抵湖北省慈善总会指定仓库,将捐赠给一线医务人员。肇庆四会市的金富裕工业保健用品有限公司近日向当地红十字会和医院捐赠口罩31000只。

  1月29日下午,佛山彰耀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黄烟煌向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口罩2000只。黄烟煌表示,他们响应政府号召推迟开工时间,同时积极联系境外朋友,筹措相关医用紧缺物资。

  “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我已经在佛山顺德落地生根、心向祖国,希望尽自己一份力量,共同抗击疫情。”黄烟煌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广东台商台企积极行动 齐心助力抗击疫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