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传播虚假疫情信息 青海警方行政拘留3人
2020-01-31 11:31: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西宁1月31日电(记者央秀达珍)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获悉,连日来,针对网上出现的疫情谣言,青海省公安机关加大动态巡查监测力度,对利用网络传播虚假涉疫情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3名违法人员依法行政拘留,批评教育69人。

  青海警方通报,1月25日,西宁市湟中县海某在微信群发布“西宁市出租车25日起全面停运公告”谣言信息,造成该谣言大量传播,影响恶劣,湟中县公安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0日。

  青海警方还对微信传播的“盛达国际小区发现疑似疫情、西宁市超市即将关门、西宁已封城、人民币携带冠状病毒”等谣言进行了追查。截至30日,共处置负面谣言信息884条,批评教育69人,行政拘留3人。

  目前,全省网民对疫情关注度高,舆情整体平稳有序。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谣言信息的发现处置力度,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

  青海警方提醒,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对于在网上蓄意编造、散布谣言,以及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传播虚假疫情信息 青海警方行政拘留3人-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1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