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海关共计验放疫情防控物资36批次
2020-01-31 17:5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王晓洁)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京海关为疫情防控物资开辟“绿色通道”。截至30日19时,北京海关各口岸共计验放疫情防控物资36批次。

  据悉,36批次物资包括口罩707.5万只,各种手套168.6万副,防护服12229套,护目镜2406副,红外测温仪46080件,试剂、药品125万盒(瓶),各类消毒液21844瓶。

  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表示,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京海关建立健全快速通关保障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提前申报、汇总申报、担保放行等作业模式,为疫情防控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提升通关速度。

  在绿色通道的保障下,一架满载援助物资的飞机,从落地到海关办理完全部放行手续,全程仅用时45分钟。

  “我们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监管方式,海关关员在停机坪进行监督理货,特事特办、现场登记、当场放行,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尽快送达。”首都机场海关物流监控处航空器监管三科科长曾毅说。

  目前,北京海关所属首都机场海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天竺海关、北京车站海关、北京邮局海关、朝阳海关等均已设立进口救援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同时,北京海关还向社会公布了防控物资通关咨询电话。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北京海关共计验放疫情防控物资36批次-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1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