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制造恐慌就是对他人最大的负责”——武当山下“洋弟子”的抗疫日常
2020-02-01 18:3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2月1日电(记者李伟)“王警官,你放心,我们每天都会督促外国学员测体温,目前一切正常。”来自美国的杰克,已在武当山生活10年,是武当山道家传统武术馆的一名“洋教练”,他每天都会和湖北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科长王蔚联系。

  杰克在武当山当地结识了一位中国姑娘,两人现在有个5岁的可爱女儿。除了“洋女婿”这个身份,杰克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武当山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王蔚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杰克主动配合民警做好外国学员的防疫知识宣传,给大家讲解个人防护要点。

  “我们要为中国的防疫措施点赞,我相信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杰克介绍,为了做好个人防护,他们取消了集中习武等活动。杰克一直在武馆里没有外出,每天在自己的房间里消毒、锻炼,指导孩子学习、陪孩子玩。

  “我跟家人联系过,给他们报了平安,当前不会离开中国。”来自法国的“洋弟子”琳达告诉记者,在疫情暴发时,家里人曾在当地媒体看到消息,对她在中国的情况有些担忧,但琳达对中国政府很有信心,相信能遏制住疫情传播。

  “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很及时很具体,当前我觉得积极配合,不制造恐慌就是对他人最大的负责。” 琳达说。

  “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个人防护和卫生、健康监测和就医须知、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为了做好外国人对防疫知识的熟知,王蔚和同事们特意印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提示》中英、中法、中俄多个版本,分发到每个外国学员手中。

  “我们有个外籍人员沟通微信群,每天都要掌握外国学员动态信息和身体状况。”王蔚介绍,目前居住在武当山的外国人有27人,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挪威、加拿大、俄罗斯、波兰等多个国家,分布在辖区9家武馆内学武。防疫期间,各武馆为外国学员提供了充分的生活保障。

  “在特殊时期,他们面临的困难可能更复杂。”王蔚说,春节前夕,她把个人电话号码公布给了辖区内的每一名“洋弟子”,一直与他们保持联系。

  “必须做到每日一见,这样我们也放心。”聊起每天的工作,王蔚说,外国学员们都非常支持和理解,因为大家有一个共同愿望,就是早日战胜疫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