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对“四类人员”分类集中收治隔离
2020-02-02 15:4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2月2日电(记者廖君、黎昌政)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2月2日12点前,各城区要完成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疑似患者集中隔离,无法排除的发热患者和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新增人员“日清月结”。

  根据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四类人员”分类集中收治和隔离。确诊的患者须实行集中收治。重症患者须送定点医院入院治疗,轻症患者无法全部进入定点医院治疗的,须征用其他医院或酒店作为临时治疗区,集中收治。

  对疑似患者须实行集中隔离。重症患者必须入院治疗,轻症患者无法入院隔离的,须改造酒店作为临时隔离区集中隔离。为有效防止家庭聚集性传染,不得居家隔离。检测结果为“双阴”,但临床症状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患者仍按疑似患者管理。

  对无法明确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参照疑似患者集中隔离观察,与疑似患者分开隔离,防止交叉感染。

  对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须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因一些病毒携带者,自己不发病但仍具有传染性,一些病例在尚无症状的潜伏期就已具有传染性。

  指挥部要求,“四类人员”的收治和隔离场所必须分开,有效防止交叉感染。要安排好集中收治和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武汉对“四类人员”分类集中收治隔离-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2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