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教育人口160余万 将开展线上教学
2020-02-02 21:3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银川2月2日电(记者何晨阳、谢建雯)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宁夏目前已对各级各类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在自治区未明确开学日期前,一律不得擅自提前开学,一律不得组织学生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另行通知。推迟开学期间,宁夏将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为中小学生搭起空中课堂。

  据了解,宁夏目前有各级各类学校3439所,在校生154万多人,教职工近11万人,教育人口占全区总人口近四分之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专门成立学校工作组,负责领导和指挥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推迟开学期间,宁夏将利用“互联网+教育”示范区优势,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设空中课堂,利用广播电视和互联网技术搭建在线学习平台,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并鼓励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结合实际,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资源和平台,安排好学生在线学习和教学辅导工作。

  据了解,从2月5日开始,宁夏将通过宁夏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为学前幼儿开设亲子游戏、优秀动画片、儿童剧、启蒙教育等节目,指导家长科学育儿,开展室内游戏活动。为中小学生开设科普类、益智类、疫情防治类等专题片以及课程讲座、优秀影片等节目,为中小学生提供“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名师网络工作室”等免费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网上学习。

  同时,宁夏当地教学名师将在空中课堂开展直播教学,学生登陆虚拟班级便可进行在线学习,老师还将对学生开展在线辅导、互动答疑、作业辅导等教学活动。针对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宁夏将组织特级教师、塞上名师和骨干教师等录制专题辅导课程,通过空中课堂和网络平台同时播放,指导学生进行复习巩固。

  此外,宁夏还将以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为主,抽调有关高校和中小学专业力量组建专门队伍,依托互联网技术,开通心理支持热线,面向全区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宁夏:教育人口160余万 将开展线上教学-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2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