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跨越山河,这所学校为身在湖北的学生寄去13140只口罩
2020-02-04 15:2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哈尔滨2月4日电(记者杨思琪)2月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一派繁忙,10余名教职工戴着口罩,站在满桌子的信封前,打开一个,便麻利地将装10个口罩装进去。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远在湖北的学生成了学校最挂念的人。学校决定,为三个校区身在湖北的学生,每人邮寄10只符合防护标准的医用外科口罩。

  各班辅导员每天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与在湖北的学生保持一对一沟通联系,跟踪他们的健康状况,也迅速摸清了口罩短缺情况。

  据统计,全校身处湖北的学生有1314名,其中校本部721人,威海校区335人,深圳校区258人,合计口罩13140只。同时,今年寒假留校学生有214名,合计口罩2140只。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学校将从有限物资储备中先行划拨,优先保障湖北学生防控急需,还将为生活困难的湖北籍学生发放慰问金。

  因准备考研,航天学院2017级本科生蓝立强选择假期留校,成为“214”中的一员,第一时间收到辅导员教师送来的口罩。“多一个口罩,就多一分安全,多一分信心。”他说。

  2月2日,13140支口罩全部封装完毕,通过邮政特快专递统一发出。与每包口罩一同寄出的还有一封学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的署名信。“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拧成一股绳,共筑一道钢铁阻击线。”信中写道。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跨越山河,这所学校为身在湖北的学生寄去13140只口罩-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