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接到紧急任务之后——广西南宁一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见闻
2020-02-04 16:2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宁2月4日电 题:接到紧急任务之后——广西南宁一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见闻

  新华社记者刘伟、黄浩铭

  “医护人员在前线不怕牺牲,我们在后方没有任何理由,不全力以赴完成保障任务。”

  3日,广西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珍在忙碌工作中挤出时间接受记者采访。这是一家生产医用防护用品的企业。半个月前,公司员工已全部放假回家。1月22日接到政府加急订单后紧急复工,已怀孕8个多月的雷珍立即从隆安县老家赶回来。“我每天8点到公司,差不多晚上8点才回家,之后还要通过电话安排、协调工作。”雷珍说。

  “我们现在就是要与时间赛跑!”雷珍说,公司日常生产的产品近20种,现在其他订单全部放下,把人力都投到最急需的防护服、隔离衣生产上来。30多名返岗工人每人每天工作12个小时。

  在生产车间,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加工防护服、隔离衣。“大家连上厕所都是跑着去的,一分一秒都不想耽误。”公司车间生产部主管陆善才说。

  “政府给我们安排了5万件医用防护服和10万件医用隔离衣生产任务。目前公司的困难主要是人工严重不足,其次是缺乏原材料。”雷珍说,现在公司正陆续招聘新员工,培训完后尽快上岗,全部上岗后一线工人能达到100多人。公司董事长主要精力花在采购原材料上。

  “各级政府对我们大力支持,帮助解决了很多困难。”雷珍说,南宁市政府、南宁经开区管委会专门派出工作组进驻企业现场办公,随时帮助解决生产遇到的难题。“政府帮助我们协调解决了运输困难,确保原材料及时运达,同时还积极帮助招聘员工。”

  记者采访时,当地政府派驻的工作小组正在公司开碰头会。驻企工作小组组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李本福说,市政府成立了服务卫生防护用品生产企业领导小组,成立4个服务工作小组,他们这个小组共有5人,专门负责服务腾科宝迪公司。根据疫情变化,还要协助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加防护用品供应量。目前已紧急联系了相关服装加工企业,帮助腾科宝迪公司承接产品的部分工序。

  南宁市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安排2人进驻腾科宝迪公司,副局长廖术烈对记者说,公司所需原材料都远在外省,受疫情和春节放假影响,市场运力不足,企业一时无法联系到车辆运输。经开区协调本地物流公司安排专车赶赴外地运回原材料。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需求,经开区通过各种渠道发布招聘消息,并给予招聘奖励,目前已有32名符合条件的工人通过筛选。

  “2月2日,首批6.8万件医用隔离衣已顺利交付,预计2天内还将有2000件医用防护服送到一线。”雷珍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接到紧急任务之后——广西南宁一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见闻-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