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他们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0-02-04 22:0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2月4日电(记者徐海波)“我们身边的党员是先锋,也是逆行者,他们吃苦在前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此,我诚挚地向党组织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申请……”2月3日,中建铁投路桥公司华中分公司青年职工潘志恒将趴在路边写好的入党申请书,递交到雷神山指挥部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帆手中。

  潘志恒所在的交通协调防疫组负责整个雷神山医院施工区域内的交通、安保、防疫工作。从早上6点开始,潘志恒和同组的党员王宗保、预备党员雷东阳一起,在路边一站就是8个小时,负责登记每辆货车信息,并指挥他们有序停放。

  每当来车的时候,几位同事都会快走几步。潘志恒说:“我知道他们是为了保护我。因为需要与陌生司机近距离接触,询问情况,几位同事就抢先去登记。”

  预备党员雷东阳发现记者举着相机拍他,连忙将口罩拽得更高一点。记者看到,他的鼻梁早已被口罩磨破。家中五个月大的孩子是他最大的牵挂,但每天在工地里连轴转,连和家人视频聊天的时间都没有。“我是负责计划排班的,更要把自己排到最艰苦的时段。”

  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青年员工孙造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在国家与民族有危难时,党员永远是冲在第一线的,我当下的经历和见闻便是最真实的印证……”家住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的他,收到驰援信息后,第一时间驾车70公里赶到施工一线加入战队。“我身边的老党员时刻用实际行动激励着我、感召着我。”

  自1月26日正式开工以来,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第三临时党支部共收到入党申请书7份,预备党员思想汇报5份。“当前我们的重任是既要保障工程顺利进行,又要保障在场施工人员的防疫安全”,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帆说,“将党支部建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正在全力以赴投入到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在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他们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