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份深沉的爱,你读懂了吗?
2020-02-05 20:1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2月5日电(记者段菁菁 俞菀)“他日,你们长大成人,从事各行各业,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请你记住,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一个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

  原本短暂的寒假,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打破常规。面对疫情,杭州建兰中学809班的班主任郭简给学生们写了一封信,让很多家长和网友读后不禁动容,称“爱的教育从不放假”。

  郭简告诉记者,过年期间,在泰国休假的她听闻国内疫情严峻,便在当地采购了一些防疫用品,还竭尽所能想多做些事。

  “无法前往抗疫一线的教师,这时候最应该做什么?唯有教给我的孩子们,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2日深夜,郭简在键盘上敲出这封信。

  在信中,郭简写道“他日,你长大。请你做像钟南山爷爷那样的人!勇挑重担,专业一流……”

  “他日,你长大。如果你愿意学医,请你做像这些冲上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的勇者。用自己的身躯,扛起万重大山。”

  “他日,你长大。如果你愿意走上科研道路,可不可以因为你的毕生努力,人们不必再遭受这样的祸患。”

  ……

  郭简坦言,写信给学生是建兰中学的“老传统”。“现在的学生生活条件很好,一些孩子其实不知道为什么读书。”郭老师说,这封信就是想让孩子们知道,读书可以是为了“信仰”和“大义”。

  这封信在朋友圈发出后,许多家长都深受感动。一位家长在朋友圈说: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日子里,你让我看到了,不仅仅有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还有老师们在背后默默付出;另一位家长说,这封信是教育的“契机”,是信仰的教育,是大爱的教育,也是价值观的教育。

  不少家长还特意将信件打印出来交给孩子,希望孩子能够读懂这份“深沉”的爱。

  网友们也纷纷点赞:“这个特殊的假期,必将成为每个孩子的一段特殊经历,我们可以告诉孩子什么是信念,什么是信仰。”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这份深沉的爱,你读懂了吗?-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