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保监会出台普通型人身保险精算规定 推动风险保障类产品发展
2020-02-06 22:0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李延霞)银保监会6日对外发布普通型人身保险精算规定,旨在加大风险保障类产品发展力度,完善产品精算监管体系,进一步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

  据介绍,《普通型人身保险精算规定》调整了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等风险保障类产品的最低现金价值参数,有助于推动此类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下调了年金保险、多数趸交保险产品定价的平均附加费用率上限,让消费者切实得到实惠;提升了年金保险等长期储蓄类产品的最低现金价值标准,有助于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防范投诉纠纷风险。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据测算,风险保障类产品价格将下降3%至5%,年金保险、多数趸交保险产品的价格也将下降3%至5%,年金保险等长期储蓄类产品的最低现金价值将提升5%至10%。

  该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银保监会正在积极推动重大疾病保险定义和发生率表修订,研究出台意外伤害保险纯风险发生率表,进一步推动风险保障类产品发展,满足消费需求。

  此外,适应当前形势发展,规定补充了健康保险相关精算规定,新增对健康保险评估假设的相关要求;补充了保证续保产品相关精算规定,促进此类产品健康发展;适应当前市场快速变化,新增了非平准保费未到期责任准备金等相关要求。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规定的实施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监管政策体系,更好地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推动人身保险行业回归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4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