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央行:我国宏观调控政策空间充足
2020-02-07 12:37:26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2月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只是暂时性的,央行对未来股市和汇市的平稳运行有信心。金融市场是一个十分敏感的市场,可以对风险快速定价,股市、汇市经过开市初期的短期波动后,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行。金融市场以它特有的方式展现了对中国政府控制疫情、未来经济增长的信心。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的空间仍然充足,我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少数仍然实行常态化货币政策的国家,可以有效地对冲疫情的短期影响。中国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和强大的潜力,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记者吴雨、申铖)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央行:我国宏观调控政策空间充足-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4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