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雷神山医院迎来首批医疗队员
2020-02-08 17:5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聚焦疫情防控)(6)探访武汉雷神山医院内部

  2月8日,进驻的医务人员在进行准备工作。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新华社武汉2月8日电(记者王自宸、廖君)记者8日从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首批医疗队员已经进驻武汉雷神山医院,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医院将开设32个病区、1500张床位,全力救治已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

(聚焦疫情防控)(1)探访武汉雷神山医院内部

  这是2月8日拍摄的武汉雷神山医院病房。 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强军路的雷神山医院,救治对象为各医院发热门诊和住院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医院只设住院不设门诊。全院分别为2个重症医学科病区、3个亚重症病区及27个普通病区,除重症病区外,病房均为2人间。设有一间手术室,用于住院期间需要手术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

(聚焦疫情防控)(4)探访武汉雷神山医院内部

  这是2月8日拍摄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内部。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医院还设置有心电诊断科、超声影像科、放射影像科及医学检验科等医技科室,能够满足新冠肺炎患者的辅助诊断要求。医院配备CT、床边超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艾克膜、床边血气分析仪、有创无创呼吸机等必需的设施设备,并实现CT和心电的远程诊断传输。

  据介绍,雷神山医院将实施首诊负责制、一二三线值班及总值班制,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

(聚焦疫情防控)(7)探访武汉雷神山医院内部

  这是2月8日拍摄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内部。 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武汉雷神山医院迎来首批医疗队员-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4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