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一对90后小夫妻疫情防控期间的爱情
2020-02-08 18:4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2月8日电 题:一对90后小夫妻疫情防控期间的爱情

  新华社记者李伟

  上午10时,24小时防疫保电调度值班工作结束,陈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空荡荡的家。

  陈陈和刘波2019年12月份刚领完结婚证,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对“90后”小夫妻的新婚生活。

  陈陈的丈夫刘波是十堰市人民医院的一名肾内科医生,疫情期间前往发热门诊支援。自从1月27日到发热门诊后,刘波没有回过家。

  下班回家的陈陈,打开微信,发现昨天晚上给丈夫的消息还没有回复。陈陈知道,丈夫一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个小时,很多时候,工作一结束便沉沉睡去,她舍不得再去打扰。

  在这段时间,他们一直通过微信留言简单沟通,“加油,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我,我能坚持!”寥寥几句,传递着新婚燕尔的爱意。

  其实,陈陈的工作也不轻松。防控疫情保电工作开展以来,陈陈和同事每天要完成全市2个医疗救治定点医院、1个疾病防控中心、2个疫情防控指挥部、10个发热门诊等34条供电线路的特殊界面监视,确保发生故障时第一时间开展抢修恢复。

  “既要保证个人健康,更要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陈陈说特殊时期全市限行,小区封闭,大多数居民在家无法外出,任何一次停电,都有可能造成恐慌。因此,每一次当班,她都必须全神贯注。

  为了减少交接班频次,湖北十堰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把运行值班模式改为“五班一倒”,陈陈值班的时间更长了。这对小夫妻的工作时间很难同步,就连在微信也极少同时在线。

  刘波在进入病区后,曾给陈陈发来一张全副“武装”全科室的合影照,让她放心。但陈陈至今认不出哪个是自己老公,也一直没有机会问。

  “每个岗位都有它的职责,我们也只是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陈陈说,面对疫情没有害怕,面对风险,夫妻俩都没有退缩。偶尔之间的互相鼓励支持,把防控疫情当作一场战斗,并肩而战的感觉很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特写:一对90后小夫妻疫情防控期间的爱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4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