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你保护他们,我来保护你”——警嫂的《留言条》
2020-02-09 11:15: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2月9日电 特写:“你保护他们,我来保护你”——警嫂的《留言条》

  新华社记者冯国栋

  武汉青山区有位名叫刘利军的警嫂,丈夫民警袁俊连续在一线执勤,参与新冠肺炎病人转运。她在家照顾孩子老人起居,料理家中大小事。因为长时间未能和丈夫见面,她写下这样一张“留言条”,放在在家“主动隔离”的丈夫的床头……

  记者在青山区采访时,见到了这张留言条。留言条写道:

  俊:

  从疫情封城到现在已15天,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心你,担心你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担心你出警归来能否及时消毒,担心你能否按时吃饭,担心你睡得好不好……

  我深知,我是一名警嫂,肩上有责任。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不能拖你的后腿。可是,我也很害怕……你千万要注意防护,出警回来仔细消毒,好好吃饭,多休息。

  我订购了一批口罩,寄到你单位了。收到了吗?你自己要记得好好佩戴……

  哲哲的学习我一直在督促,家里老人的身体都还好。刚给他们订了一台空调,师傅会上门安装,你放心吧。

  我报名参加了这次抗疫志愿者,随时待命。我也是党员,关键时候也要为大家做些事情。是哲哲在网上帮我报的名。她说,等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每次回家,你都主动隔离,总是静悄悄回,天没亮就去单位。放在床头,你一定能看到。

  你保护社会,我来保护你!

  请你平安回家,我们等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4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