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启用流动人口自助登记系统
2020-02-09 19:41: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9日电(记者刘懿德)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9日发布消息,为应对节后返程高峰,内蒙古已在全区启用流动人口自助登记系统,要求所有返程人员通过网上自主填报的方式,填写相关登记信息。

  为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做好企事业单位复工生产相关防疫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决定启用流动人口自助登记系统。

  根据有关要求,2020年2月8日至2月29日,所有通过公路卡口、航空、铁路等进入全区各盟市的返程人员,通过网上自主填报的方式,积极主动、真实准确地填写相关登记信息,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快速出站。

  据介绍,这个通过扫描二维码自助登记信息的系统,可加快疫情排查速度,便于相关部门及时掌握群众的流向及身体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同时,还可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接触,防止疫情扩散,并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有关工作人员提醒,此次信息登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生命安全,返程人员务必如实填写,对刻意隐瞒真实情况或提供虚假信息的,将依法严厉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统计,截至2020年2月8日,内蒙古区内流动人口213.4万余人、区外流动人口约180.8万余人。做好流动人口防疫管控,已成为疫情蔓延防控工作重点之一。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内蒙古启用流动人口自助登记系统-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50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