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7名马印航空OD688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结束医学隔离观察
2020-02-10 16:0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天津2月10日电(记者李鲲)9日,在天津东丽区,经过14天全封闭的医学观察,87名马印航空公司OD688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通过体检,解除了医学隔离观察。

  1月25日23时50分左右,从马来西亚沙巴起飞的马印航空公司OD688航班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降落。飞机上有1名来自武汉的男性乘客发烧,经检测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天津方面迅速采取行动,对此次航班全部乘客和机组人员进行医学隔离,包括13名马来西亚籍机组成员、3名玻利维亚籍乘客以及71名中国乘客被安置在天津东丽区的酒店集中隔离。

  2月9日,被隔离者陆续携带着行李来到酒店一楼大厅,接受医务人员最后一次体温检测,每人拿到了一张《解除定点医学观察通知书》。

  天津市东丽区中医医院院长张建芬介绍说,这个通知书就是一份健康证明,拿到后他们便可自由活动,不再受限制。

  据了解,隔离期间,工作人员对被隔离者进行了精心照料,例如对没有带冬衣的人员,第一时间送去了御寒衣物,此外,为了帮助他们排解心理压力,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群每天组织网上阅读会、网上运动会、网上歌咏会等活动,让他们在异地他乡感受贴心关怀。

  天津市东丽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张世玺说,因为疫情,这批乘客中的武汉人还不能回家,区政府本着自愿选择、最后托底的原则,已经为他们找好了酒店。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87名马印航空OD688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结束医学隔离观察-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