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现场直击:当时我们如同陷入深渊——泰国枪击案幸存者回忆惊魂一夜
2020-02-10 17:34: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泰国呵叻2月10日电 现场直击:当时我们如同陷入深渊——泰国枪击案幸存者回忆惊魂一夜

  新华社记者汪瑾 任芊 郭鑫惠

  “当时我们如同陷入深渊。”26岁的泰国女孩帕卡玛9日晚上站在呵叻府呵叻市一家大型商场外,回忆起8日发生在这里的枪击案时惊魂未定。

  位于泰国东北部的呵叻府8日发生震惊世界的枪击案。一名士兵在多个地点开枪后进入一家大型商场并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10多个小时后于9日清晨被击毙。截至目前,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30人死亡,另有58人受伤。

  记者9日晚来到事发现场时,事发商场已被彻底封锁,警方正在调查取证。商场的外墙玻璃和停车场汽车上留有触目惊心的弹孔。不少民众正在哀悼逝者,包括劫后余生的帕卡玛。

  事发时,除了16名人质,还有许多民众被困在商场。帕卡玛、她的妹妹塔娜蓬与另外5人躲在商场的逃生梯里长达7个小时,直到警方前来解救。

  塔娜蓬说:“当时我很怕,汗如雨下,几乎要受不了。”

  帕卡玛主修护理专业,她的冷静在此时发挥作用。她让大家把所有手机调至静音状态,将包里的塑料袋扔掉以免发出声响。他们之间用一部手机打字交流,用另一部有信号的手机和外界取得联系。

  “我是学护理的,护士在工作中需要能够稳住自己……我需要站出来,稳住大家,”帕卡玛说,“当时我们如同陷入深渊……大家努力克制自己,手牵手祈祷,相信能够平安出去。”

  警察到来后,几个人一开始还不敢打开逃生梯,直到听到很多人的声音。“我们排成一排出去,我们这里有孩子,有一个年龄还比较小,但大家表现很好,虽然害怕,但不哭不闹。”帕卡玛说。

  她依然心有余悸:“我现在还是很害怕,坐车经过事发地点时仿佛还能听到枪声。”

  在商场门口维持警戒的警官阿努拉痛心地说:“真没有想到在呵叻市这么宁静的地方会发生如此血腥的事情。希望逝者安息。”

  在不远处的纪念碑广场,许多民众前来悼念,不少人点燃手中蜡烛,在黑夜中为逝者祈福。泰国总理巴育说,这是“泰国从未发生过的事件”,“不会再让类似事件重演”。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现场直击:当时我们如同陷入深渊——泰国枪击案幸存者回忆惊魂一夜-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