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有疑问,找我求证!新华社客户端推出“求证”互动平台
2020-02-12 18:24:1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程昊)“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哪些人容易中招?”“听说我们小区马上就要全封闭了,是真的吗?”……面对大量信息,不少网友感觉真假难辨,期待解答。新华社客户端今日推出“求证”互动平台,旨在架起网民和权威机构间的桥梁,传递权威信息,回应网友关切,帮助网友在疫情防控期间获取真实有效的信息和科普知识,去伪存真,解疑释惑。

  “求证”互动平台设置“问答”“求证”“征集”三类服务功能。“问答”即科普答疑,“求证”即辨别消息真伪,“征集”即汇总新闻线索。

  平台工作人员将及时汇总网友提出的问题,转交提请权威机构作出解答;对于网络上真假难辨的疫情信息,平台将第一时间帮助网友进行辨别,判断为不实消息的,会在新华社客户端发布澄清;对网友提出的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新闻线索,将通过新华社记者采访核实,并通过互动平台反馈。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权威信息的及时获知、科学防护知识的广泛普及,至关重要。新华社客户端“求证”平台希望通过与您的良性互动,可以尽量帮到您,并希望以求知求真的方式,与您一起,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点击登录“求证平台”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你有疑问,找我求证!新华社客户端推出“求证”互动平台-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6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