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拘役5个月 辽宁宣判首例疫情期间妨害公务案件
2020-02-12 20:4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沈阳2月12日电(记者范春生)12日上午,辽宁省盘山县人民法院利用微信群,“隔空”开庭审理了一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妨害公务的刑事犯罪案件。据悉,这是辽宁首例疫情期间妨害公务案件,法院从立案到宣判仅用20小时,被告人被判处拘役5个月。

  经审理查明,2020年2月5日,被告人张某驾车由锦州向盘锦方向行驶,途经一处防疫检测卡口时,逆行不听指挥,擅闯卡口,将执勤辅警王某刮倒致伤。案发后,张某主动投案自首。

  2月11日下午3时许,案件被移送至盘山县法院立案。为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盘山法院不集中办公,在征得被告人同意的前提下,由看守所配合协助,法官、书记员、检察官、律师、被告人等分处六地,通过微信群参加庭审。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疫情防控职责,严重妨害防疫工作秩序,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应予以严惩。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和量刑建议予以支持,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5个月。张某当庭表示服判,不提起上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拘役5个月 辽宁宣判首例疫情期间妨害公务案件-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6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