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的小伙伴们,雨雪天气来袭!
2020-02-12 21:07:33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气象局12日晚间发布称,13日至15日,北京地区将迎来明显雨雪天气,其中城区降雪较为明显的时段是14日2时至20时,降雪量为大雪、局地暴雪,日最高气温跌至零下1℃,雪后有大风降温。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说,受冷空气影响,13日夜间至15日早晨,北京市将迎来明显雨雪天气,为今冬第7场降雪,大部分地区可达“大雪”级别。

图片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张琳娜介绍,此次降水过程“相态”转换复杂,过程持续时间长。由于降雪前期日气温较高(例如12日的日最高气温为12℃),预计在13日入夜后,北京平原地区开始出现降雨,高海拔山区为雨夹雪;13日半夜至14日早晨,随着气温降低,将自北向南转为全市降雪。本轮降雪将在14日夜间明显减弱。

  根据目前预报,14日至15日,北京气温将明显下降,平原地区降温幅度可达7℃至8℃,山区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雪后的15日,将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级,风寒效应明显。

  气象部门提示,降雪将对城市运行、设施农业等产生不利影响。降雪导致道面湿滑,能见度较差,部分路段容易形成道路结冰现象,对14日早高峰产生明显影响,提示公众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雪后风力较明显,需要及时加固临时搭建物、广告牌等,避免安全隐患。疫情防控和雨雪天气期间,建议减少外出,注意防寒保暖。(记者倪元锦)

  强寒潮来袭!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强降温天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56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