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源情系荆楚:青海各族百姓援助湖北肺炎疫区
2020-02-13 17:3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西宁2月13日电(记者李琳海)13日上午,16辆青海支援湖北生活物资专用车缓缓驶出京藏高速公路青海海东收费站,一天后,这些爱心物资将从青藏高原到达千里外的湖北疫区。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介绍,青海政府和百姓捐赠的爱心物资总价值1226万元,包括青海牛羊肉、牛肉干、酸奶以及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湖北疫区物资紧缺,我们将用最快的速度将600万青海民众的心意带到荆楚大地,愿肺炎疫情早日过去,湖北挺住!”王旭斌说。

  2月4日,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来自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25家医疗机构的100名护理骨干,整装集合驰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目前,青海累计有235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参与一线疫病救治。

  来自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的护士马媛目前在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中医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工作。她说:“国家危难之时,我和来自高原的医务工作者将用专业知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江源情系荆楚:青海各族百姓援助湖北肺炎疫区-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