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出台政策支持农产品保供主体复工复产
2020-02-14 11:0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京2月14日电(记者赵久龙)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近日出台应对疫情稳定重要“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5个方面15条措施,支持农产品保供主体复工复产。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江苏全省823家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已有247家与保供相关企业复产,另有181家饲料企业、91家生猪屠宰企业复工。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联合部署通过“财政贴息+银行专项授信”组合方式,对稳产保供主体,在规定贴息期内新发生的贷款给予不超过2%的贴息支持,单个主体贴息总额原则上不超过50万元。江苏银行等4家银行共落实专项授信额度200亿元,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主体给予专属优惠利率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

  在技术服务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运用“农技耘”平台,“不见面”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指导,组织专家开展线上指导和咨询。在就业服务上,各级人社部门积极指导返乡农民工就地就业创业,1月23日以来累计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指导服务超20万人次,累计提供本地就业岗位逾30万个。

  此外,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出台意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和农业生产保障物资正常流通,已累计发放绿色通行证5000多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江苏出台政策支持农产品保供主体复工复产-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7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