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入口、终端一起抓!上海依法夯实道口管控,出台居村防控导则
2020-02-14 17:21: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上海2月14日电(记者袁全 仇逸)出入省界道口是防控起点,广大居民社区是防控终端。在14日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有关方面发布了丰富的疫情防控举措,一方面继续依法夯实道口管理,一方面不断加强完善社区防控。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臻表示,按照上海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上海市高速公路省界陆路道口对来沪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并申报相关信息、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律实施隔离观察。在此基础上,对无居住地、无明确工作的,实施暂缓入沪措施。

  陈臻介绍,在完成防疫检测后,来沪人员可以通过出示上海市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在校学生学生证、房产证,以及在上海市工作的相关证明(包括但不限于个人缴纳公积金证明、能够证明单位在上海的单位工作证等),证明在上海市有居住地或有明确工作。

  同时,现场公安民警会通过政府职能部门提供的各行业用工、居住、购房等方面信息进行查询确认。对未出示有效证明,或无法查证在上海市有居住地或有明确工作的,暂缓入沪。

  陈臻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上海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入沪通道,助力切断输入性风险。

  管好道口的同时,上海还在不断加强完善社区防控。14日,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本市居民区(村)疫情防控管理操作导则》。

  导则明确,要严格住宅小区入口管理。对所有的住宅小区,出入口要设置检查点,全天候值守;人员逢进必测温、必记录;对体温异常人员及时报告、移送。要严格来沪返沪人员登记和重点人群管理。对重点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中无发热等症状的,严格实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健康观察,配合相关管理服务,在此期间一律不得外出。居(村)委会要协助社区医务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健康观察人员医学监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入口、终端一起抓!上海依法夯实道口管控,出台居村防控导则-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