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威胁别人的是美国而不是中国
2020-02-15 12:4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2月14日电(记者沈忠浩)当地时间2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柏林接受路透社副总编加洛尼专访,就中国是否对美国构成威胁等问题回答提问。

  王毅表示,中方愿同美方遵循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建立和发展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这是中方的既定政策。但美国恰恰相反,不断向中国施加压力,动辄指责和抹黑中国。谁在威胁谁,事实一目了然。比如,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从来没有通过任何涉及美国内部事务的提案,美国会却一个又一个地审议和通过各种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议案;中国的军舰和飞机从来没有到美国周边去展示力量,而恰恰是美国不断派遣军舰飞机到中国家门口来耀武扬威;中国从来没有制裁过任何一家美国企业,总是欢迎美国企业赴华投资兴业,并为他们提供良好营商环境,而美方却千方百计打压中国的企业,并对中国企业实施所谓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限制中国的发展权利。因此,如果说到威胁,恰恰不是中国威胁美国,而是美国在威胁中国。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如何消除美国的这种威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王毅:威胁别人的是美国而不是中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7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