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东阳近2000名“共享员工”驰援复产一线
2020-02-15 16:0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2月15日电(记者李平)2月14日下午,浙江金华东阳市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电机事业部一条生产流水线上,张巧目不转睛地检查从她眼前经过的每一件电机产品。

  张巧原本是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景区的一名检票员。在横店东磁,张巧有了一个新身份——“共享员工”。

  自2月10日横店东磁复工以来,仍有不少外地员工未返回东阳,存在用工缺口。为尽快恢复生产,横店东磁、普洛药业等龙头企业主动与横店影视城对接,并达成“共享员工”合作——首批借用上千名影视城员工,组团战“疫”保生产。

  东阳市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玉燕说,企业2月10日复工后,用工缺口较大,首批向横店影视城借用了180余名“共享员工”。这些员工经严格的防疫防控检测、生产安全和技能操作等方面培训后,主要从事包装、一线流水操作等基础性工作。在这期间,公司与这些“共享员工”签订正式用工合同,保障员工权益。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4日,东阳市已有近2000名“赋闲在家”的景区导游、餐厅服务员、检票员等成为企业“共享员工”,驰援复产一线。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浙江东阳近2000名“共享员工”驰援复产一线-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