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讲述中国抗疫故事:中国速度彰显中国制度优势
2020-02-15 23:1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2月15日电(记者朱晟)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上发表演讲。

  王毅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果断措施和取得的明显成效。王毅表示,中国政府正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全力抗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疫情,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我们决心守护武汉,守护湖北,守护与病毒抗争的每一位骨肉同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在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习近平主席亲自作出指挥部署,向疫情全面宣战。中国政府迅速建立起联防联控的举国体制,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指导抗疫。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我们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果断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迎击疫情。

  正如许多国家领导人所说,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令人惊叹,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示出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显示了中国制度的优势。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王毅讲述中国抗疫故事:中国速度彰显中国制度优势-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