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公安查获多起疫情期间聚众赌博案
2020-02-16 09:29: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长沙2月16日电(记者谭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公安机关加强对麻将馆等各类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查获多起疫情期间聚众赌博案件。湖南省公安厅日前通报3起典型案例。

  2月11日凌晨,长沙县公安局榔梨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辖区某小区内有人聚众打牌。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抓获5名涉嫌聚众赌博违法人员。经查,业主章某伙同苏某等4人在自己开设的麻将馆内,采用“炸金花”的方式聚众赌博。5人均知晓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但心存侥幸。目前,章某等5人因涉嫌赌博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2月1日,道县公安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疫情巡查防控时发现,梅花镇社湾村一小卖部里有人聚众赌博,参赌、围观人员多达20余人。民警立即进行查处,并将涉嫌赌博的人员传唤至县公安局进行调查。经查,吴某运、吴某海等8人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施某进、蒋某花等6人以打扑克牌方式进行赌博。目前,上述14人均受到行政处罚。

  2月3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接到群众举报,某小区一茶舍内有人聚众赌博。赫山分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处置,现场查获涉赌人员8名,缴获赌资4万元,收缴赌具麻将、纸牌若干。经询问,陈某等7名违法行为人如实供述了当晚在游某经营的茶舍内聚众赌博的违法事实。目前,7名参赌违法行为人均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3000元;为赌博提供条件的茶舍经营者游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2000元。

  湖南公安提醒,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广大群众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集聚,更不能聚众赌博以身试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湖南公安查获多起疫情期间聚众赌博案-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