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冒充老师诈骗家长 3名嫌疑人被抓获
2020-02-16 18:28: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2月16日电(记者朱国亮)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在线上课,有人却借机冒充老师加入学生家长QQ群行骗。近日,江苏与广西警方协作,破获一起冒充老师诈骗案,3名嫌疑人落网。

  2月13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兴东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士报警,说有人冒充老师进入其子女的班级QQ群,发信息说要收取资料费398元,因疫情影响,缴费统一改为线上支付,而且还“贴心”地提示支付成功后截图发群里方便统计。因对方QQ头像和昵称与老师一致,这位女士没有犹豫,当即扫码支付。当老师发现群里异常情况进行提醒时,已有12名家长被骗。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和作案手段,南通市反诈中心会同通州区公安局研判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藏匿在广西。案件上报后,经协调,得到广西警方支持,2月14日广西宾阳警方在当地一民房内将正在作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电脑、手机、银行卡、流量卡等大量作案工具。

  目前,这一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南通市反诈中心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组织在线学习,若有在线收费事项,缴费前注意通过电话等方式与老师核实真伪,谨防受骗。另外,学校和老师也要加强QQ群的安全管理和防骗宣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武汉大学雪后如画
武汉大学雪后如画
合肥:环城公园雪景美
合肥:环城公园雪景美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