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专家组认为日本处于新冠疫情早期阶段
2020-02-17 13:2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东京2月17日电 日本讨论新型冠状病毒对策等问题的专家组16日举行首次会议。专家组组长、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在会上表示,日本国内现在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早期阶段,可以预期将会进一步发展。

  据日本共同社等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和专家组组长胁田隆字等约10人参加了这一会议。加藤胜信会后说,现在应该设想到患者增加的局面并采取对策。

  胁田隆字表示,为了控制疫情蔓延,需要全体国民合作采取行动。轻症患者尽量在家中疗养,尤为重要的是如何及时掌握重症患者情况,使其在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安倍晋三也表示,事态时刻在发生变化,要大幅强化疾病检测体制,全力扩充和强化治疗和咨询体制。

  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者近日连续增多,一些地方相继报告无法确定感染途径病例。日本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东京15日和16日分别确诊8例和5例病例,和歌山县和爱知县等地近日也报告了新增病例。停靠在日本横滨港外的“钻石公主”号邮轮16日新增70名感染者,确诊感染者总数达355人,其中111人无症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日本专家组认为日本处于新冠疫情早期阶段-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6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