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辛识平:致敬!按下“快进键”的平凡英雄
2020-02-17 22:3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疫情袭来,快节奏的生活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然而,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各个角落,坚守岗位、奔波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为了救治生命,为了社会有序运转,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毅然按下“快进键”,用英勇奋斗为人们点亮希望、带来温暖。

  按下“快进键”,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疫情发生以来,近400万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65万个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平均每人要服务350名群众。不管是争分夺秒与病魔较量的医务人员,还是扎根社区、恪尽职守的抗疫“战士”,坚守是他们无声的誓言,奉献是他们对职责的回答。

  按下“快进键”,迸发出勇气与力量。床位紧张如何破解?建设者们披星戴月昼夜赶工,在短时间内建成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使得武汉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床位数达到1.14万张。医护物资缺口怎么补?一些企业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抓生产,硬是用10多天时间完成紧急订单。有人感慨:“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双脚颤抖依然前行。”疫情凶猛,战况胶着,唯有迎难而上、英勇奋战,才能克服困难、迎来胜利。

  “如果有快进按钮,真希望能尽快迎来战斗胜利的那一天!”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这样说。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论是医护人员对患者“有我在,不要怕”的安慰,还是快递小哥对客户“只要饭是热的,希望就不会冷掉”的鼓励,总能带给人们信心与力量。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用不舍昼夜的奋斗“加速度”,换来了抗疫力量的“加速”生长和治愈率的“加速”提升。从这些平凡英雄身上,可以看见民族的精神,可以看见胜利的曙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辛识平:致敬!按下“快进键”的平凡英雄-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558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