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疫情防控关口前移筛查九类风险人员
2020-02-18 21:0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哈尔滨2月18日电(记者王君宝)记者18日从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个省目前正在严格筛查有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九类人群。

  中国疾控中心地方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组长孙殿军介绍,黑龙江省组建了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由28名疾控学术水平比较高的专家组成,全面完整地了解黑龙江省疫情传播的规律,引起这次疫情发生的主要因素,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

  通过调查,黑龙江省确定筛查九类风险人员。一,到医院发热门诊、呼吸科就医的患者,由于发热、呼吸系统症状到村卫生室、乡镇医院就医的人员;二,到药店购买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物的人员;三,医护人员;四,养老机构护理和管理人员,包括流浪乞讨救助机构和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等;五,公共区域服务人员中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的;六,在机场、车站、高速路口与旅客直接接触的工作人员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的;七,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中包含的公共场所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的工作人员;八,复工复产、返程返岗人员中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的;九,有病例报告小区住户中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的家庭的全体成员。

  孙殿军介绍,目前黑龙江省采取工作单位对职工进行自查,以及个人申报、群众举报等方式,确定有风险人员中新冠病毒的感染者,并按照集中医学观察、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病例筛查、解除隔离的流程,开展筛查工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黑龙江疫情防控关口前移筛查九类风险人员-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