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今年中考加10分
2020-02-19 17:2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2月19日电(记者李伟)湖北防控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参加中考的,有关市州可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

  18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关爱和激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提出加强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的保障政策倾斜,明确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享受一次性子女基础教育阶段入学入园照顾、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入高等院校学习予以照顾。

  记者19日从湖北省教育厅获悉,除了中考加分之外,按照省政府的要求,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秋季入学幼儿园的,将优先安排到辖区内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就读。2020年秋季学期升入小学或升入初中就读的,由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在学位允许的前提下,按就近就便的原则,优先安排到相对优质的学校入学。

  湖北提出,2020年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普通高考报考湖北省省属本专科高校被录取的,由高校根据考生意愿在同批次优先调整专业。安排省内部分优质高职院校专项招收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实行计划单列。

  湖北还提出,将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人才评价和人事管理的重要依据,对作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在职称评审、人才项目评选和事业单位岗位聘用时予以倾斜,优先推荐、优先晋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今年中考加10分-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9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