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5例 死亡两例
2020-02-19 23:4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2月19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9日表示,截至当晚8时,香港新增三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5例。19日香港有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离世,香港累计死亡病例增至两人。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19日举行简报会,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第一例确诊病例是一名83岁女子,她是第60例确诊病例的母亲,也是第57例确诊病例的岳母。

  据介绍,该名病人是一名长期病患,14日开始流鼻涕,15日因摔倒骨折被送往医院。院方得知病人的女儿及女婿均被确诊后,18日安排她入住隔离病房并接受新冠病毒测试,结果为阳性。其丈夫目前没有出现病症,已被安排入住隔离病房,并接受进一步检查。

  另外两名确诊患者是一对夫妇,丈夫68岁,妻子70岁。他们12日开始咳嗽,18日因持续咳嗽向私家医生求诊,之后入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他们在潜伏期内没有外游,与其同住的女儿没有出现病症,将被安排接受检疫。

  当日,香港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这名70岁男病人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病,肾功能不好,于19日早晨离世。香港目前共有两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离世。

  在香港累计的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目前还有57人正住院接受治疗、6人出院、2人死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香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5例 死亡两例-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