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2020-02-21 14:2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2月21日电(记者 王研)记者从20日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期间,云南人社部门采取线上招聘服务、为农民工组织返岗专列专车等措施,有序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石丽康介绍,近期为做好防疫情和稳就业“两手抓、两不误”,云南人社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统筹推进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将线下招聘服务转至线上。推行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加大线上招聘组织力度,将全省原计划组织的1500余场现场招聘会转到线上。截至目前,共发布线上招聘岗位107.62万个。同时,推行职业培训领域“在线不见面”服务,2月以来有108家培训机构在网上开班347个,在线学习超过1.5万人。

  “点对点”组织省外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及时与主要劳务输入地人社部门取得联系,联合组织免费专列、专车。云南与广东人社部门共同组织免费返岗专列,“滇粤号”“曲靖号”“怒江号”“楚雄号”“昭通号”让返乡农民工有序、快捷返岗就业。15日以来,已有序帮助10.59万人次返岗就业。

  帮助省内企业全面复产用工。确定“人社服务专员”3286人开展摸底调查,截至目前,全省摸排已复工复产企业10898家,掌握企业计划用工61.44万人,摸排到岗职工55.9万人。

  石丽康介绍,截至20日,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28.96万人,其中,省外转移就业102.72万人,省内转移就业226.24万人。未来15日内,全省农村劳动力拟外出就业预计达157.95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0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