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招聘就业数字化 广东助推高校毕业生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就业
2020-02-22 17:5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2月22日电(记者杨淑馨)记者22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广东在毕业生招聘、就业服务等方面推出13条积极措施,实现全流程数字化,助推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毕业。

  在组织提供岗位方面,广东将在线上开展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原计划于2020年2月1日后开展的8场现场活动全部转为线上招聘形式进行,11场大型网络招聘活动按计划继续开展;新增联合举办“木棉花暖”广东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将于3月1日至6月30日举行;组织高校开展“组团式”校园网络招聘活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提供多元化优质就业岗位。

  一站式办理就业手续方面,广东全面实行在线办理各项就业业务,毕业生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申领、出示、下载电子就业报到证,在线签订电子就业协议书以及在线申请办理调整改派等;加强引导高校毕业生在线填写提交个人电子简历,方便岗位精准匹配推送。

  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方面,广东引导各高校开展网上宣讲会和网上面试;加强求职应聘指导工作,做好毕业生求职和心理辅导工作的同时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以及推迟签约录取;新增统一办理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手续,非全日制研究生可申领与全日制研究生同样的电子报到证,同等办理就业手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1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