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探访:江夏方舱医院
2020-02-23 09:46:58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在武汉现有的15家方舱医院当中,江夏方舱医院是唯一一家由中医医疗团队整建制接管的方舱医院。在这里,医护人员正在采取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为主的方法救治轻症新冠肺炎患者。

  武汉市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如今已被改造为可接收800名患者的方舱医院,目前已收治患者39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9名中医药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国家中医医疗队,在这里展开救治。

  一早,中医专家们开始查房巡诊,查看患者的脉象、舌象,辨证施治。

  在江夏方舱医院,每一位患者除了早晚服用和新冠肺炎相关的汤剂外,还根据病人发热、干咳和脾胃虚寒以及焦虑失眠等症状,分别调制了可以用温水冲服的颗粒状中药。

  快速便捷的制药方法确保了方舱医院近400名患者的用药。此外,中医特色的耳穴疗法、艾灸等也作为辅助治疗手段在病区中推广;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医养生保健操,让患者活络筋骨的同时,也传递着战胜疾病的信心。

  除了中药汤剂治疗,江夏方舱医院也备齐了西医的手段,包括吸氧、输液等可根据患者病情需要而使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记者探访:江夏方舱医院-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1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