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大栅栏街道推出“线上”订菜服务
2020-02-23 10:01: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阿姨,您稍等一下,马上就可以取货。”昨天上午,在大栅栏街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银鹤苑门口,工作人员叮嘱居民有序取走自己预订的水果、蔬菜和熟食。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大栅栏街道获悉,大栅栏实施“社区封闭式管理”后,街道推出“线上”订菜服务,解决了辖区居民外出采买不便的情况。

  据介绍,该项服务依托“银鹤零距离”App以及“银鹤苑”微信群开展。香肠、牛肉、四喜丸子、蒜肠等近20种熟食,西红柿、土豆、黄瓜、菠菜等近30种蔬菜,香蕉、苹果等水果,以及刀削面等主食……可预订的果蔬、副食等商品总数达到60余种。线上预订成功后,工作人员会逐一进行核实,并统一进行分装。居民则可选择无接触配送或无接触自取的服务。截至目前,预订服务按照一周一次的频率已经进行了两次。

  为保证果蔬更放心、安全地到达居民手中,取货、配货服务全程采用无接触的方式。在货品配送、分装过程中,银鹤苑会对场地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如果居民选择自取,工作人员会分时段通知居民,将商品放在银鹤苑门口自提处,居民无需与工作人员直接接触;如果居民选择送货上门,工作人员会与居民联系确认后,将物品放在居民指定地点,由居民自取。(记者 李天际)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北京大栅栏街道推出“线上”订菜服务-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1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