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好消息!第一批疫苗已产生抗体
2020-02-23 15:15:44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22日下午,在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七场)上,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志恒表示,第1批疫苗已经产生抗体,已经进入动物实验阶段,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开始进行重组病毒的培养,将于近期开展动物实验。浙江省对病毒的筛选到第4代,目前,科研人员争分夺秒,攻克难题。

  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由于疫苗研发的周期比较长,我们必须尊重科学规律,经过科学严谨、安全的研究过程。

  另外,在这场发布会上,还宣布了浙江省基础研究领域的重大突破——西湖大学、浙江省生物实验室,利用冷冻电镜技术,成功解决了新冠病毒受体。

  据了解,21日凌晨,西湖大学再次发布科研成果,对发现和优化病毒进入细胞的抑制剂有重要作用,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打败病毒,战胜疫情的信心。

  来源:杭州日报(记者蔡怀光)、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好消息!第一批疫苗已产生抗体-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1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