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51家景区加入防疫自律公约 承诺安全有序迎客
2020-02-24 16:4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余俊杰)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近日联合平遥古城、华清宫等全国51家景区发布《中国旅游景区防疫自律公约》,承诺多手段加强防疫措施,为消费者提供有序安心的游玩环境。

  据了解,浙江、四川、山东等地已于近期陆续出台景区复工政策,为旅游景气恢复带来积极信号。首批加入公约的51家景区中包括33家5A级景区,其他各地景区也在陆续加入,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努力恢复文旅就业和消费。

  据介绍,综合国家卫健委防疫政策以及各地景区复工工作指南,此次公约从物资准备、设施消毒、客流分时管控、人员健康管理、防疫信息在线公开等多个方面,对景区闭园期间以及开园后的防疫工作提出了9项倡议和具体操作规范。

  根据公约,针对人流相对密集的景区,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根据客流情况实行网络分时预约。在购票、入园环节,景区采用无接触购票、无接触入园,让消费者在线上购票后,扫码便可入园,降低因现场聚集排队购票、换票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

  为方便游客监督,景区还将通过美团等App平台及时披露防疫信息。游客可在页面实时查看景区防疫准备情况,并对景区防疫工作直接反馈监督意见,方便景区及时调整工作。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分会秘书长曾博伟表示,各大景区正在积极开展防疫消毒培训工作,此次公约发布,有利于指导相关旅游景区在开放中做好疫情防控,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恢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1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