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涉防疫用药生产企业全面复工
2020-02-24 19:0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昌2月24日电(记者袁慧晶)记者从24日举行的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市场上出现的防护物资紧缺情况,江西全力以赴“保供应、保质量、保生产”。截至2月23日,江西共有151家药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涉及防疫用药的生产企业复工率为100%。

  据介绍,江西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开设医用防护产品的应急审评审批通道,将串联改为并联,做到随到随审、随到随检,最大程度加快审评审批的速度;印发应急审批工作程序,明确受理、检验检测、现场核查等每个环节的完成时限,提升审评审批效能;预发生产许可证编号,让企业提前制作包装、标签和说明书,抢抓上市时间;将非无菌的医用口罩上市许可事项,下放到各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用临时应急审批管理。

  据统计,截至2月23日,江西省药监局已完成医疗器械应急审批15个,其中:医用防护口罩2个,医用外科口罩7个,一次性医用口罩6个。预先提供注册证号18个,其中:医用一次性防护服3个,医用外科口罩9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6个。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江西:涉防疫用药生产企业全面复工-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2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