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谈法国支持中国战“疫”:“患难见真情”
2020-02-24 22:0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郑明达、王卓伦)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在此次疫情面前,法国各界纷纷表达支持,令中国人民感到暖心,我们坚信,中法友谊将在这场共同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得到深化和升华。

  据赵立坚介绍,法国向中方提供的第三批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已于近日运抵武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龙总统两次与习近平主席通电话,向中方表达慰问和支持。”赵立坚说,法国驻华使馆、驻武汉总领馆的外交官始终坚守岗位,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也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坚守武汉,就是武汉的一分子,要在这场为人类健康共同斗争的战斗中,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赵立坚说,中国人常讲“患难见真情”。在此次疫情面前,和许多友好国家一样,法国各界纷纷表达支持,伸出援手,令中国人民感到暖心,也生动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

  “我们坚信,中法友谊将在这场共同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得到深化和升华。”赵立坚说,中方愿继续同包括法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维护好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外交部发言人谈法国支持中国战“疫”:“患难见真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