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将向卫生系统较弱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2020-02-25 21:10: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非洲国家第一时间向中方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帮助,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中方将向那些卫生系统较弱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在非盟紧急卫生部长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说,世卫组织仍担忧新冠肺炎病毒在卫生系统较弱的国家传播,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那些最脆弱的国家。中方是否会向非洲提供帮助?

  赵立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和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事实证明,防控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中国强有力的举措既控制了疫情在中国境内扩散,也阻止了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为全球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

  他说,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非洲国家虽然自身条件有限,仍第一时间向中方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帮助。前不久召开的非盟第36届部长级会议和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会议均发表公报,支持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刚刚结束的非洲国家卫生部长紧急会议也高度评价中方抗疫举措。在危难时刻,非洲同中国站在一起,这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最好诠释。

  赵立坚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方将铭记这份友情和帮助,继续落实好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向那些卫生系统较弱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他们增强疫情防控能力,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外交部:中方将向卫生系统较弱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