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防联控联动!京津冀建立卫生健康领域五大合作机制
2020-02-26 22:1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天津2月26日电(记者栗雅婷)记者26日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为了加强京津冀地区疫情防控的联防联控联动,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建立了疫情防控沟通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疫情防控会商机制、疫情协查管控机制、诊疗方案共享和危重病人会诊机制,推动三地加强协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何鹏介绍,目前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委已建立起“日沟通制度”。自该制度建立以来,三地卫生健康部门始终保持每天至少一次的沟通频次。此外,三地已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就三地共同关注的疫情信息、防控数据、防控措施等内容及时进行通报。目前,大约保持每天2-3次的信息沟通频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益借鉴。

  此外,天津将利用好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国家级远程会诊平台,必要时可对疑难及危重症患者申请北京专家远程会诊,提高治愈率。同时与北京、河北加强沟通,畅通合作机制,互相分享借鉴救治经验,完善本地医疗救治措施,提升救治能力。

  何鹏表示,下一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重点地区人员隔离健康观察解除单、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解除单,将实现京津冀三地互认。同时京津冀三地将积极推动相关部门制定三地统一的健康电子码,解除隔离时实现扫码识别,并加强大数据分析利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联防联控联动!京津冀建立卫生健康领域五大合作机制-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