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济南全面使用“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 居民回家购物均须扫码登记
2020-02-27 15:4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2月27日电(记者王志)记者从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自27日起,济南市全面推广使用“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居民回家、购物等均须扫码登记。

  随着部分交通检疫站的取消、复工复产复市、各类服务业及各类场所陆续开放,人员流动迅猛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

  为最大限度发现、消除疫情输入扩散隐患,筑牢联防联控防线,济南市规定,在全市居民社区、村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全部落实使用“济南健康易通行APP”;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高速路口、公共交通工具及“九小场所”等全部使用“济南健康易通行二维码”;其他场所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一使用,以此代替纸质登记。

  济南市明确,凡是在济人员一律开展疫情信息登记;凡是人员流动场所一律进行“济南健康易通行”核录;凡是已登记人员一律实行健康分类管理;凡是登记人员核录异常一律跟进网格管控措施。在3月2日前,“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济南健康易通行二维码”将实现全覆盖。对推诿拖沓、进展缓慢、落实不力的,将予以通报;不按照要求使用系统进行信息采集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据了解,截至2月24日,济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1862家,开工率98.78%,上岗职工30.9万人,上岗率75.4%。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3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