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安吉复工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7 17:3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2月27日电(记者岳德亮)2月26日,从贵州黔东南出发,载着1000余名务工人员的“定制”专列顺利抵达浙江省安吉县。

  连日来,安吉县一方面主动与贵州、云南、四川等地的市县合作,将招聘岗位信息“送”到当地发布,一方面集结了43名人员成立10个专班,赶赴这些地区现场招聘务工人员,实现复工复产与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我们主动加强脱贫攻坚地区的联系,排摸有意向来安吉就业的对象。”安吉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成功对接四川省木里县、吉林省白山市等地,对口输送到安吉的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热威电热科技有限公司。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张成斌表示,政策很给力也很及时。公司及时召集班组长开会,发动员工以工带工,进一步提高到岗率,恢复生产,“目前员工到岗率将近70%。”

  安吉县代县长宋波表示,专班“走出去”招聘第一站是贵州省三都县,专班在当地通过“名单比对、招聘公告、进村宣传”等方式,首批即招聘了44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占比达23%),这些务工人员已经顺利抵达安吉,通过防疫检测后即可上岗工作。

  “原本打算过完年就早点出来工作,但疫情阻拦了我们。没想到安吉县政府会专程赶到贵州接我们,还给我们送了口罩。”贵州省三都县务工人员赵忠强说。

  安吉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陶玲说,通过排摸和需求匹配,在接送务工人员的首趟“定制”高铁专列26日从贵州黔东南开行后,从贵州毕节出发途经凯里的另一趟“定制”高铁专列将于2月28日发车。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浙江安吉复工扶贫“两手抓两不误”-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