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滞销到热卖,“95后”姑娘用这招帮村民成功脱困
2020-02-27 18:4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2月27日电(记者许茹)“95后”姑娘何佳霖家住四川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村。番茄是红格村最主要的农作物之一,全村总种植面积近千亩,仅何佳霖家就有四五十亩。

  往年,村里的番茄基本依靠收购商上门。今年,因为疫情,线下采购商的需求断裂,全村几十万斤应季成熟的番茄等待采摘,单何佳霖家滞销的就有上万斤。

  2月初,何佳霖终于想到办法“自救”。在请教了有电商经验的朋友后,她在电商平台上开了一家网店。何佳霖告诉记者,开店本着减少家庭损失,尽快将滞销的番茄卖出去的初衷,所以定价不高,订单量很快多起来。

  半个月后,有了一定订单量的何佳霖又报名参与了“抗疫助农”活动,网店每天番茄销量超过1万斤,不但成功解决了自家问题,还帮助村里的农户逐步解决滞销难题。截至2月26日,何佳霖店里的订单量已接近5万单,累计销售番茄20多万斤。“疫情之下,最初只是想减少家里的损失,没想到还能帮村里人解决了滞销难题”。何佳霖感慨道。

  何佳霖告诉记者,近期她将帮助其他村的农户解决滞销难题,等疫情结束后,还打算在网店里售卖攀枝花芒果等特色农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3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