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宝坻:从“万人大筛查”到“万人大回访”
2020-02-28 11:2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天津2月28日电(记者栗雅婷)记者了解到,近日天津市宝坻区开展了“万人大回访”行动,再次聚焦前期筛查锁定的涉宝坻百货大楼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因身体不适在药店购买退烧、止咳、消炎药物等四类人员,精准防控,把排除疑点的人员“解放”出来。

  此前,宝坻区曾组建近千个筛查小组,开展了“万人大筛查”行动,逐人逐户见面对接,了解健康状况,用不到24小时的时间排查出涉宝坻百货大楼疫情相关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6.6万余人,并逐一落实了居家隔离或社区、村庄管控等措施。

  宝坻区位置特殊,地处京津唐地区几何中心,毗邻北京。宝坻区区长毛劲松介绍,宝坻建立了从最小的社区村庄、到城区建成区、再到宝坻整个行政区域的“三条防线”,第三道防线尤其是进京防线成为防控的重中之重,宝坻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乡村路等14条进京通道进行严防死守,做到逢车必查验、逢人必核查,坚决阻断疫情输出风险。

  为积极保障周边地区符合要求的人员和生产生活物资车辆通行便利,在离开宝坻人员方面,除发烧发热等有疑似症状、涉区百货大楼相关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外,其他人员可凭身份证在卡口验证合格后正常通行,去往北京的需要提供相关就业就医就学的证明。

  此外,宝坻也在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领域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宝坻全区已复工复产企业106家,这些企业既有北京方面有关企业的产业链配套企业,也包括防护物资生产、食品供应保障等方面的企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天津宝坻:从“万人大筛查”到“万人大回访”-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3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