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警惕和遏制抹黑别国的“政治病毒”
2020-02-28 22:47: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2月28日电(记者刘明洋)外交部驻港公署28日在香港举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驻港名誉领事陈守仁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资仪式。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在仪式上呼吁,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同时也要警惕和遏制诋毁抹黑别国的“政治病毒”。

  仪式上,谢锋代表外交部、驻港公署和湖北省,衷心感谢陈守仁名誉领事无私捐助100万美元支持湖北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谢锋说,病毒是人类共同敌人,疫情需要各国携手应对。作为地球村村民,我们休戚与共,必须坚定信心、相互支持。我们既要防控新冠病毒,也要警惕和遏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自私病毒”,不尊重科学、过度反应的“恐慌病毒”,将疾病与特定地域、国家、族群画等号的“歧视病毒”,以及更危险的意识形态偏见、冷战思维、诋毁抹黑别国的“政治病毒”。

  谢锋表示,过去一个多月,170多个国家领导人和40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致电致函表达对中国的坚定支持。对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方愿同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分享防疫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将一如既往与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协调防控措施,共同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

  当日,外国驻港领团代理领团长、秘鲁驻港总领事以及来自西班牙、匈牙利、土耳其、马来西亚、柬埔寨、南非等国的总领事和商会负责人、中外媒体代表等出席捐资仪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警惕和遏制抹黑别国的“政治病毒”-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641288